二年级的学生上课不认真不写作业怎么解决?

时间:2015-12-07 14:28: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请问二年级的学生上课不认真不写作业怎么解决?很多家长看看他们对此是如何回答的:
 
回答一:
 
1、查找孩子不爱写作业的原因,先听听孩子的解释,再综合分析一下,您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听取他的解释,对他的解释有何看法,还有,孩子在家是否有较安静的学习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2、查看孩子是不是生活、身体、心理方面,孩子的交友情况,同伴情况,孩子对学习的态度,对老师的态度?建议您和老师交流一下,对症下药,多采取正面引导,鼓励的方式帮助孩子培养兴趣,养成良好习惯。
 
回答二:
 
二年级孩子不写作业、上课不认真,家长要顺其自然,淘气是正常的,耐心点,多给孩子教教,多让孩子出去观察一下大自然,好是有目的的去,这样慢慢就好了!
 
回答三:
 
淘气是正常的,耐心点,多给孩子教教,多让孩子出去观察一下大自然,好是有目的的去,这样慢慢就好了!他考试没考好不要批评指责他,就是考零分也要对他说,下次多考点分数妈妈会给你奖励的!
 
回答四:
 
小学二年级男孩喜欢玩玩具,家长可以给孩子一点玩的空间,首先要增强学习快感,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只有孩子爱上学习,对学习有兴趣有动力,才会自主主动的学习。其次监督孩子及时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的习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习惯;最后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学习兴趣。孩子具有好奇、好问、好动的持点,成人应充分利用它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二年级的学生上课不认真不写作业怎么解决?
 
以上是竞思教育收集了一些针对孩子学习不认真不写作业,几个妈妈们的教育方式,家长可参考,但是专家建议,二年级的学生上课不认真不写作业,不放看看是不是因为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有读写障碍,主要原因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好的方法就是进行脑电生物训练和习题巩固和阅读脑电生物训练,在小学时期是高发现象,建议家长给孩子测试一下孩子的注意力和阅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