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训练:预习可提高孩子上课注意力

时间:2015-05-21 16:51: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昭昭上课时简单分神,注意力不会集,教师主张昭昭的母亲协助他提早预习一下第二天所要学习内容,来进步昭昭上课时的学习爱好。所以昭昭晚上做完作业后,母亲就需求他预习完明日的功课才干看电视,昭昭就把下节要上的讲义都看了一遍,才去玩。但第二天,教师反映昭昭上课作用仍然欠安,对预习的内容也没有太多的回忆,这下母亲不知道该怎样办了。

 
  预习是孩子需求养成的学习习气之一,预习能够让孩子提早了解教师所要叙述的内容,让孩子带着疑问上课,进步孩子上课时的爱好和学习的功率。但许多孩子不能了解预习的真实含义,也没有把握预习的准确办法,所以预习的作用并不好。
 
爸爸妈妈怎么引导孩子学习预习呢?能够参考以下主张:
 
1.引导孩子知道预习的含义。
 
  爸爸妈妈要让孩子理解预习能够明确下节课的学习方针,能够了解学习的要点和难点在哪里,这样孩子在听课时就会愈加轻松,也能及时地答复教师的疑问,并与同学有更好的沟通。一起爸爸妈妈能够让孩子领会一下不预习和仔细预习后听课的差异,这更有利于孩子理解预习的重要含义。
 
2.将孩子的预习内容扩大到讲义以外。
 
  爸爸妈妈能够引导孩子把行将学习的讲堂内容与现实生活和科学表象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以更宽广的视角来考虑行将学习的内容,这样孩子能够带着更风趣的疑问和主意参加到下节课的学习中,在爱好的引导下,孩子的注意力也不简单涣散。
 
3.让孩子学习准确的预习办法。
 
  爸爸妈妈能够从教师那里讨教准确的预习办法,并和孩子讨论预习时的窍门。孩子的预习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边读书边考虑边做记号等需求,一起并依据不一样的学科总结出不一样的预习办法,准确的预习办法才会起到真实的作用,也才干有利于孩子预习习气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