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注意力训练趣味游戏:连线画图

时间:2015-05-26 16:49:5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是非常不成熟的一个群体,提高孩子注意力不能一蹴而就,有趣的游戏能很好地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提高孩子注意力的趣味游戏有很多,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提高孩子注意力的趣味游戏。

 
  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旁边再有人进行干扰,会觉得更难以集中注意。游戏时让孩子独立进行成一项活动,如朗诵、猜球、绘画......家长要故意骚扰孩子,让孩子在完成创作的过程中增加压力,以此训练孩子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连线画图,这是训练孩子注意力的一个有效而简单的游戏。首先,家长可以画几个点,这几个点连起来就是一个几何图形,但是点与点之间的直线要画得比较直才算成功。叫孩子拿着笔来连线,家长就在旁边拍手跺脚,或者大喊大叫,还一边说“歪了!歪了!”此时,孩子一定要提高注意力才能完成连线,要静下心来抗住干扰,不得不保持镇定和注意力集中,完成游戏。类似的这种游戏,对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