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国外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方式!怎样训练最高效?

时间:2015-08-11 14:29:5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意大利的教育专家说:“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最基本的是注意力的集中。”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是孩子学习的基础,如果你想让孩子以后能够专注于学习,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你就要进一步发掘孩子在专注力方面的潜质,从小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
 
    但是由于每个国家的文化的差异,孩子的教育方式会不同,因此在注意力训练上也不同,比如国外的妈妈可以通过撕面包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但是在中国妈妈们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则以画画、看动漫等方式,因此在效果上就不同了。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表示,尽管我们给孩子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但是这些越来越富裕的环境却使孩子们越来越难集中注意力,下面有一些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的高效方法:
 
1、观察孩子
 
    当孩子在专注做事的时候,注意观察什么样的活动能使他持续,什么样的活动能让他感觉愉快,然后鼓励他坚持下去,直到他完成,用孩子的兴趣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2、给孩子选择
 
    孩子喜欢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活动,所以让孩子自己选择,孩子喜欢玩自己玩的东西,并且专注力是极好的。
 
3、做一个注意力集中的榜样
 
    当你和孩子一起玩迷宫游戏时,把自己的专注力尽量夸大,并且带着问题去观察事物,这样孩子就会非常专心的去做和发现。
 
4、鼓励重复
 
    当孩子完成了一件事后,把他手上的东西拿开,放到另一个地方,然后问他:“你愿意再做一遍吗?”记住,让孩子花半个小时的时间集中于一项活动,比他花10分钟做做这个、花10分钟弄弄那个的效果好很多。如果你想让孩子集中注意力,那就让他玩一些固定的玩具,直到这些玩具被玩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