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是天生的吗?no!!注意力训练是关键

时间:2015-08-17 14:55:1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众所周知,学校有好学生和差学生之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好学生和差学生呢?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是受教育环境、师资力量,甚至学生的智力影响,但其实好学生和差学生真正的差距不在于学习时间长短、智商高低,主要取决于孩子学习的专心程度和勤奋。
 
     好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是有明确目标,做事非常的认真,在一定的时间内昨晚做完作业,在自控能力上比较强。然而学习差的学生首先是自控能力差,其次就是做事情有始无终,没有毅力,喜欢三心二意,很多孩子学习差就是因为上课不专心,因此注意力就成为成功与失败的直接关系。
 
     当然每个家长和孩子都希望自己的注意力能集中,学习能专心致志,但是有时候注意力不是自我就能控制的,据竞思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由于儿童期间大脑发育不平衡造成的,但只要在儿童时期加以训练和培训,注意力集中是可以改善的。
 
     其次,孩子注意力和家庭教育环境都有关系,孩子学习差,父母要耐心,不能责怪孩子,针对不同的孩子,可运用不同的方式,有的适合激励、有的适合严格要求,而不管是什么方式,都要长期坚持,相信你的孩子会是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