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岁不会说话,是自闭症吗?

时间:2015-02-27 17:02:51 来源:竞思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开始学走路、学讲话,通常来说,2岁左右才说话就已经算是比较晚了。但是,还有一些孩子到了4岁还是不会说话,那就不是简单的语言发展延缓问题了。竞思建议带孩子到专业机构去做一检查与评估,确诊一下孩子是否是自闭症。可能,很多家长对于自闭症还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竞思训练专家介绍,自闭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一般来说在三岁以前就可以被发现。自闭症患儿从小就表现出语言理解及表达困难、难以与身旁的人建立感情、对各种感官刺激的异常反应及一成不变固定的玩法与行为等。
 
  自闭症的具体表现:
 
  1、人际关系有所障碍,对人欠缺反应。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不会以一般人能接受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情感等多方面的困难。
 
  2、语言和沟通有所障碍。约有50%自闭症儿童没有沟通性的语言;有语言沟通的自闭症儿童,也常表现出鹦鹉式的仿说、代名词反转、声调缺乏变化、答非所问的情形。
 
  3、对于非口语的肢体语言的理解,同样有程度不同的困难。
 
  4、行为刻板、单一。自闭症儿童常有一些奇特的固定习惯或玩法,玩法单调、反复缺乏变化,拒绝做改变。
 
  竞思在这里提醒家长,自闭症是不会自愈的,只能通过专业的训练才能得到改善,自闭症越早训练效果越好,家长不要抱着侥幸的态度而耽误了孩子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