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如何集中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6-08-02 15:59:4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jpg

        孩子如果能够很好的集中注意力,那么对于孩子很多方面的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而要让孩子集中注意力,那必不可少的需要父母的帮助,那么父母该如何去做了?

1.营造安心的家庭环境
        孩子往往在专心做某件的事情的,经常会被外界的一些因素给影响了,长期自然会导致孩子注意力涣散。当给孩子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孩子自然心安定了,孩子才会更加容易专注,而且不必担心受到某些外界的因素的干扰。

2.适当玩电子产品
        一个人的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孩子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对某件事物的专注,那么孩子的大脑就会很疲惫。就像银行卡透支一样,必然会带来一些不好的东西。当孩子经常处于这种大脑十分疲惫的状态的,那么注意力的涣散就是必然的。因此在孩子特别喜欢的电子产品上,应该让孩子适当玩,而不是把电子产品当保姆。

3.更多的鼓励
        在孩子对于某件事情产品足够的兴趣的时候,父母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并跟孩子一起参与,给孩子更多的建议,去拓展孩子的想法、思维。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拉近亲子关系,还能很好的锻炼孩子能力。

4.专注练习
       通过一些训练的注意力的日常小游戏去锻炼孩子注意力。孩子都对一些小游戏比较感兴趣,这样不仅仅能够很好的吸引孩子的兴趣,而且还能很好的锻炼孩子的注意力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测评问卷:      指头.gif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