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不好,上课爱睡觉怎么办?

时间:2014-09-03 14:39:24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我家孩子四岁了,老师反映上课经常睡觉,老师点名批评也没用。而且,注意力还不集中,上课上不了几分钟就跑神了,回家来问他学了什么也是答不上来,怎么办啊?若是笨吧,别的东西一看就会,过眼不忘,可唯独学习的东西是怎么教也教不会,我都快愁死了。
 
  竞思专家介绍:小孩子的无意注意占绝对优势,鲜明、生动、直观的形象容易引起注意。3岁后,孩子的有意注意初步形成,但稳定性低,持续的时间短。一般情况下,小班孩子能集中注意力3~5分钟,中班孩子10分钟左右,大班孩子10~15分钟。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孩子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劳,天热、口渴、生病或某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不安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2、孩子不善于转移注意力。如:孩子在听完一个有趣的故事后,可能受其中某些情节的影响而忽视了妈妈的提问,出现分心现象。
 
  3、外界干扰引起的。如:环境繁杂、喧闹等使孩子的注意力不易集中。
 
  4、教育内容、方法不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教育内容太深,孩子不能理解,或太浅缺乏新鲜感,都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另外,教学方法不够灵活,不注意动静搭配,或活动要求不够明确等都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了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建议家长点击网站在线咨询老师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