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宝宝注意力和好习惯?

时间:2015-07-31 14:39:4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竞思训练专家指出,孩子注意力时间都是有限的。一般情况下,3岁孩子对有目的的活动的注意可持续3—5分钟,4岁孩子可持续10分钟,五六岁孩子可持续15-20分钟左右,注意力跟着年龄的成长而增加,因此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应该越早越好,到了长大了养成一定的习惯了再去培养,那效果势必会差点。
 
        孩子当进入了学生时代,尽管上课有老师和学校的规定,但是注意力和个人习惯是老师和学校不能改变的,注意力不集中经常会出现上课做小动作,上课走神,东张西望的坏习惯,那么孩子注意力训练和培养就得靠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去慢慢改变。
 
        首先,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安排一些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活动,如下棋、画画、小游戏等,让孩子经过努力完成任务,锻炼他们注意的集中性和持久性并给与鼓励,而不是强迫孩子。
 
        其次,家长要培养孩子从小做事有始有终的习惯。别人的交谈、门外的声响、做事过程中的障碍与困难等等,都会使孩子中断正在进行的事情。家长应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和障碍,排除外界干扰,并督促孩子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某项活动,使孩子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而千万不能在孩子投入做某件事时,用其他事情去干扰他,打断他的活动,分散他的注意力。
 
        再次,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生活与工作认真、严谨、专心致志。要知道,一个做事总是丢三拉四的家长是培养不出来一个认真严谨的孩子的。
 
        总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专心的坏习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教育要求不当造成的,家长从小就要重视孩子的教育,说话和行为要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