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带走了宝宝的“注意力”?如何训练宝宝专心做事?

时间:2015-08-04 17:24: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似乎很多妈妈们都反映到宝宝注意力很差,爱转移,坐不下来,多动等等,是谁带走了宝宝的“注意力”?也许你就会觉得这些都是孩子的天性,其实不然,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从小的家庭教育方式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孩子的注意力和后期的学习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应该重视起来,那么如何训练宝宝专心做事?不妨看看竞思专家为各位妈妈提供的对策吧!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宝宝在幼儿时期,注意力是无意为主,随着宝宝的成长,这种注意力则就不断的增强,若是在前期不注意培训宝宝的专注力,那么就会很容易做事情有头无尾,到了后期学习就更难集中起来了。
 
      集中注意力策略
1、给宝宝营造一个安静且不热闹的环境。
      在宝宝玩玩具或者是活动的时候,建议家长参与更延长活动的时间,在做一件事时,家长不能打乱或者有响动,不然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2.让宝宝的身体处于舒适状态。
      成年人精神饱满了,精神状态等都会非常的好,当然小孩子也是如此,首先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不要让宝宝处于饥饿、口渴、过饱、头疼等不舒适的状态,当然若是孩子正在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家长去强制给孩子喂水喝,这样反而则本末倒置了!
 
      如何训练宝宝专心做事?若是做到了以上两点了,但是宝宝还会注意力分散的话,建议家长可以引导式的教育孩子,例如在孩子看图画的之前,可以给孩子提一些问题,等宝宝带着问题去玩的时候,注意力就会非常的集中。在注意力训练的日常生活中,2~4岁的宝宝喜欢自言自语,家长对此不要干涉,总之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尊重和鼓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