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判断孩子注意力不足?【北京竞思】

时间:2021-04-28 13:23: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如何判断孩子注意力的好坏,不能简单从某方面的去判断,最好给孩子做个专业的注意力测试,才能准确的测试注意力的能力。竞思专家教你如何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判断孩子的注意能力。

1、注意力的稳定性
      注意的稳定性指的是一个人在一定时间内,能够比较稳定地把注意集中于某一特定的对象的能力。如果能够较长时间的专注,那么注意力的稳定性还是挺不错的。

2、注意力的分配性
      注意的分配是指一个人在进行多种活动时能够把注意力平均分配于活动当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心多用。但是人的注意力总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东西都关注,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而定的。如果注意的目标熟悉或不是很复杂时,却可以同时注意一个或几个目标,并且不忽略任何一个目标。能否做到这一点,还和注意力能够持续的时间有关,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逐渐培养自己注意力的能力。

3、注意力的转移性
      注意的转移是指一个人能够主动地、有目的地及时将注意从一个对象或者活动调整到另一个对象或者活动。注意力转移的速度是思维灵活性的体现,也是快速加工信息形成判断的基本保证。例如,在孩子上完语文课之后,紧接着开始上数学课,如果孩子能迅速地把注意力从语文中转到数学当中,那孩子的注意转移性就不错。

4、注意力的广度
      注意的广度指的是注意的范围有多大,人们对于所注意的事物在一瞬间内清楚地认清对象的数量。研究表明,在一秒钟内,一般人可以注意到4—6相互间联系的字母,5—7个相互间没有联系的数字,3—4个相互间没有联系的几何图形。当然每个人的注意力广度是不一样的。孩子的注意广度要比成年人小。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及不断地有意识训练,注意广度会不断得到提高。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表示,这四个方面主要针对的是一个人的注意力的转移和集中两点。对于一些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学习中如果能够很好的学会转移注意力和注意力集中,那么对孩子的学习成绩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