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游戏如何让纠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5-12-24 13:17: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沙盘游戏有称之为沙盘训练,可以改善儿童心理思维,提高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常常被应用于医学心理辅导中。在竞思,专家将沙盘游戏进行改进和研发,发现对儿童注意力提升和学习困难有很大的帮助,能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和智力开发。沙盘游戏如何让纠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首先我们来看看为什么沙盘训练能改善孩子的心理思想?通过沙盘游戏孩子可以表达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和愿望,并且在搭建沙盘游戏时,孩子通过一些小小的玩具和摆件能搭建自己想要的空间,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重要的是沙盘游戏都是孩子们爱玩的游戏,做起来也专心致志,能高度集中注意力。
 
竞思沙盘训练材料:
 
箱子、沙子、玩具、水
 
沙盘训练
 
     沙盘训练如何改善孩子注意力呢?看一下沙盘训练的一些流程:
      1.沙盘游戏的玩法和使用事项,介绍沙盘游戏的沙和水的使用,介绍各种模具的类别和摆放位置
 
      2.挑选玩具,孩子可以随意在玩具架上挑选玩具。
 
      3.摆放玩具,根据自己的想法摆放玩具。训练师尽可能保持一种守护性和陪伴性的观察和记录,并努力让来访者自己和沙盘交流。
 
      4.体验沙盘作品。当来访者制作完沙盘作品后,治疗师不会即刻与其对话,而是给出一点时间让来访者安静地体验自己的内心世界。
 
      5.沙盘作品交流,沙盘摆放结束后,训练导致可以和孩子交流,并努力让孩子自己和沙盘交流,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多鼓励孩子。
 
     沙盘游戏如何让纠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沙盘训练中,儿童通过双手进行创作,展示内心,大脑的逻辑思维能力,统筹规划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创造力和注意力都能够得以提升。并且可以有效的改善家庭成员关系,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