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压力大怎么办?

时间:2015-12-28 12:03: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

     据报道,最近数据显示,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的学习越来越大了,很多家长不忍心孩子熬夜到很晚,就帮助孩子完成作业,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好的,那么当孩子孩子学习压力大,夹杂很难过如何帮助孩子缓解?
 
1、不要成为孩子的学习“帮手”
     帮孩子做作业不只是妨碍他们学习,还会产生很多复杂的心理问题,例如孩子会更加的依赖您,没有自主性和主见。
 
2、父母期望不要过高
     很多父母因为自己面子上的过去,就让孩子承受很大的学习压力,父母应该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要帮孩子做作业?是因为你怕孩子失败?因为怕孩子成绩不好害你没面子?还是怕孩子申请不到好大学?被作业搞到压力很大的人是你还是孩子?
 
3、保证良好充足的睡眠
     学习压力大的孩子一般都会有失眠的状况,睡眠之前让孩子多运动,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睡眠习惯和睡眠时间,可以这样做:①运动,游戏;②向朋友倾诉;③写日记;④与师生谈心;⑤大笑一场;⑥大睡一觉;⑦听音乐等。
 
4、父母多和孩子沟通鼓励
     很多父母过于严厉,并且期望很高,不知道孩子的心思,孩子的心思也不能得到理解,导致心理压力大,父母多和孩子沟通鼓励,了解孩子的需求,给孩子更多的支持和信息,偶尔让孩子大脑放松一下!
 
     孩子学习压力大,可以通过竞思的心理辅导改善和缓解,了解更多,请点击注意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