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很认真,但很慢,这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11-20 17:20: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孩子抄写做作业很慢,家长在旁监督,依旧是慢慢的来。有些孩子抄写非常慢,看一下写一下,或者看几下才能写一个字,抄一篇文章或者计算题非常痛苦,导致厌学。

        影响抄写的因素可能有几种,一个是孩子的精细动作落后,手指肌肉力量不够。然而,实际生活中这种发育落后的儿童非常少见。另一个是注意力不集中,但问题是为什么这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阅读时能集中注意力,唯有抄写时速度慢呢? 

                             孩子抄写做作业很慢.jpg

        研究表明,抄写落后的根源并不在于抄写本身的动作落后或者视觉扫描能力落后,而是在于阅读落后。当抄写不熟悉的字符或者外文时,几乎所有人都有抄写困难。因为没有掌握这种文字的发音,或者不熟悉字形,但是问题在于,当读写困难孩子抄写自己已经非常熟悉的文字或数字时,仍然存在这种落后。

        究其原因,这是因为孩子有阅读障碍症。有研究认为这是心理障碍、读写障碍;也有研究认为,此症并非疾病,也不是学习者智力低下或不健全,而是对常规教育的读写理解方式不能适应。爱迪生、爱因斯坦、毕加索等人就是阅读障碍。

        竞思采用国际领先脑波生物反馈训练是20世纪以来最持久的训练方法。同时结合仪器训练、心理辅导、行为纠正等,有效率达到91%。竞思训练通过对大脑读写区域进行科学、准确的训练来提高读写能力,能力一旦建立就不会消退,让孩子终身受益。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提示,儿童期是提升阅读能力的关键时期,您还有任何关于孩子不集中注意力、阅读困难、学习困难等疑问,都可随时点击免费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