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孩子做作业磨蹭,家长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7-05-08 14:55:2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一年级的孩子写作业磨蹭是常见的事情,但对于各位家长而言却不是好消息,家长在孩子写作业时总是会不断的督促,但是孩子做作业依旧是慢慢吞i吞的,效率就是高不了。那么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改掉这个坏毛病了?


                                         一年级孩子做作业磨蹭.jpg

       其实,造成孩子写作业、做事磨蹭的很大原因就是孩子无法专注的做事。在孩子做作业时,你会发现孩子总是做一会就去玩别的了,注意力保持不了长久的专注,效率自然提不起来的。针对孩子这些作业磨蹭的问题,家长可以这么做。

1、制定计划
       大人不去烦她,也减少了她的烦躁,可以按照她小人家的节奏来,心境就平和了。因为我们有时会按照我们的节奏去要求孩子,但是这不一定适合孩子,孩子一时也做不到,自然不舒服。而让她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写,会更顺畅。

2、激发兴趣
       辅助和让孩子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会让孩子写作业更顺畅,而这种成就感和进步本身就会激发孩子的兴趣,也让她觉得美滋滋的,享受写作业的过程。字写得越来越漂亮,口算熟练,得到父母和老师的夸奖,也会使孩子逐渐喜欢写作业了。

3、自主学习
      随着孩子的习惯越来越好,兴趣越来越浓厚之后,可以开始逐步减少辅助和提醒。告诉孩子,让她自己多独立解决问题,自己考虑完成作业的进度。如果在这方面做得好,可以奖励她一颗星星,以促进她自主完成的习惯养成。

4、培养注意力
      通过注意力训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锻炼孩子的自我控制力,来改变孩子的写作业状态。众所周知,注意力强的孩子学习效率是更好的,而注意力差的孩子做什么事都是效率低。因此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必须培养孩子稳定持久的注意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家长为了让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中更容易成功,就必须在孩子小的时候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