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多动症的误区,父母们了解吗

时间:2016-08-19 15:50: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jpg

        多动症在当今社会出现的概率越来越高,但是有很多的父母还没有认清多动症的本质,往往会有一些习惯性的认知误区,从而导致孩子无法及时训练治疗,遗憾终生。下面介绍一些对于多动症的认知误区,让父母能够全面认识多动症。

父母不在乎孩子多动:
        有很多父母对于对于处于幼儿时期的儿童多动没有过多的关注,认为渐渐长大之后就会有所改变的。但是研究表明如果学龄前儿童出现了多动“倾向”而又未能得到及时纠正,那么进入学龄期后有很大的概率转变为多动症。研究显示,对“多动症倾向”纠正得越早、方法越科学,恢复正常的时间往往越短,康复的可能就越大。

父母无法区别“好动”与“多动”: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孩子的“多动”与正常孩子的“活泼好动”是有本质区别的:前者“多动”完全是盲目的,自己控制不住的,时时处处都在胡闹捣乱;后者的“活泼好动”却可能是有目的性的,能够自我调节的,换在另一些场合就会安静下来。

父母错误认识孩子多动的原因:
        有很多家长会认为有多动症的孩子主要是因为自己管教不严或者家长过度溺爱,为了改变孩子现状,于是开始使用棍棒教育,但孩子仍然我行我素,并未取得任何积极的效果。

错误认识孩子多动症与食物无关:
        研究表明,某些食物确实会诱发或加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症状,包括含水杨酸盐类丰富的食物(如苹果、西红柿、橘子等),含铅较多的食物(如贝类、甘蓝、皮蛋、爆米花、葵花子、虾类等),以及胡椒等调味晶。因此,如果孩子已出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症状,就应少吃或不吃这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