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海贼王”路飞也是多动症

时间:2016-10-09 15:38: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喜欢动漫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海贼王》的主人公路飞,路飞在这部动漫总是表现的大大咧咧看起来对很多事情都不太上心,偶尔还会有表现得非常白痴的一面。曾经就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海贼王》对日本的青少年成长非常的不利。而今天日本的心理学家认为,青少年不宜看《海贼王》,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从路飞在这部动漫的表现看,他极有可能是个多动症患者。

                                         多动症.jpg

       多动症的全称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多动症的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日本心理学家称这些表现都可以在路飞身上看到,特别是路飞热衷于吃肉这样高卡路里的食物,更是他有多动症的一个有力证明。而且,在漫画和动画中作者常常会描写路飞在吃肉的时候突然睡着的情节,这样的情节非常符合多动症患者的发病情况。

       尽管这是动漫中的一个人物,而且只有作者根据自己的想象勾画出来的人物。但是这也恰恰说明多动症在青少年中存在率很高的。因为作者在勾画动漫的人物时,多是根据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人物的缩影来描绘人物的。而这个动漫的观看的年龄段主要是青少年,因此作者也是以观察青少年为主的。

       青少年正是好动的年龄,家长应该及时的发现孩子的问题,避免孩子因为多动症造成更多的问题,同时影响一家人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