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游戏玩出注意力集中的孩子

时间:2017-05-11 13:58: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注意力是孩子的学习成绩的保障,好的注意力自然可以让孩子学习起来事半功倍,同时也能让孩子活出精彩人生。因此,培养孩子注意力就需引起广大父母的高度重视,下面分享十个可以很好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游戏

                                           十个游戏玩出注意力集中的孩子.jpg

抗干扰游戏
       1、《穿越障碍》:规定一条路线,比如从客厅的一头到另一头,家长沿路设置一些障碍,让孩子沿着路线拍球。大人可以充当“捣蛋鬼”,走来走去干扰视线,说个笑话逗孩子等。

       2、《经典游戏》:挑游戏棒、摆多米诺骨牌、抽积木等等都需要耐心和专注力。为了增加游戏乐趣和提高游戏难度,家长可以家长催促,或者故意捣点小乱来干扰孩子。

视觉训练游戏
       3、《走迷宫》:迷宫类桌游和图书很多,效果都大同小异,也可以先从网上下载一些迷宫图片,甚至,孩子熟悉迷宫的玩法之后,可以和孩子一起设计迷宫。

       4、《大家来找茬》:找茬游戏种类很多,可以在电脑上玩(时间不宜过长),也可以在买相关书籍,甚至,可以在生活中制造出活生生的找茬场景。

听觉训练游戏
       5、《词语接龙游戏》:就是一个人说的词尾是下一个人的词首。

       6、《关键词寻找》:给孩子念一段文字,让孩子留意里面出现了几次约定好的关键词:比如:“小明”、“是的”等等。这一定要孩子注意力很集中才可以完成任务。

触觉训练游戏
       7、《暗箱游戏》:可以把这个游戏和数学学习结合起来。把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积木分成一模一样的两组,其中一组积木放到一个不透明的纸箱里。随便挑一个放在外面的积木,让孩子用手去纸箱里摸出形状、大小都一样的积木。

       8、《猜字游戏》:这是爸爸妈妈们小时候常玩的经典游戏吧。一个人闭上眼睛,另一个人在他手心或者手背写字。也可以在背上写字,让被写的人猜猜写的什么字。

思维力训练游戏
       9、《给故事排序》:挑选一个小故事,将故事顺序打乱了讲。让孩子分析一下逻辑上有什么问题。然后让孩子把故事按顺序排列好,讲述出来。

       10、《脑筋急转弯》:平时注意收集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闲下来时拿出来与孩子分享,不仅练脑练注意力,在孩子捧腹大笑的同时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提醒各位家长,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切忌急躁,要有足够的耐心。孩子的注意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升的,是需要长久坚持锻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