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一个不爱学习的孩子怎么办?

时间:2017-09-13 18:24: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孩子上小学之后,兴趣班就换成了补习班,所有一切向成绩看齐。其实,家长们不必要这样让孩子课上学课后补回家后也不松懈,家长让孩子们每周花三五个小时的时间训练注意力,这样对于孩子的学习会更加有帮助。

训练注意力可以提高成绩。
       小学的知识比较简单,课堂上高效听课,再加上课后作业,良好的温习和预习习惯,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掌握课本上的内容。

       有些学生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一二年级的知识在学前就已经掌握了,孩子便在课堂上消极听课,认为老师讲的自己都知道,不愿意集中注意力去听,三四年级知识难度加大了,孩子就跟不上了;有些孩子是在学前就没有养成专注的习惯,坐不住板凳,听课三五分钟就想着玩一下,转转笔,玩玩笔盒,撕撕本子……

专注力是孩子学习能力的基础。
       如果把孩子的大脑比作一只盛水的桶,课外补习是往桶里注更多的水,如果桶有短板或者容量小,再多的课外补习也是白费力!

       如果想让孩子学习更加轻松、更有兴趣,家长应该适时的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可以点击在线咨询。